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澳洲生技產業發展蓬勃,在生物製劑、醫藥、及 醫材等領域都有全球頂尖的基礎研究成果 在檢驗試劑開發已有戰果的基亞,2012年11月才將轉投資上海浩源以6,800萬美元(約台幣20億元)出售給國際大廠PerkinElmer(珀金埃爾默公司、簡稱PKI),此次反併購案,讓基亞旗下TBG順勢進軍澳洲資本市場,更備受關注。

基亞檢驗試劑布局再創新利機!該公司上月30日公告旗下TBG(開曼)反併購澳洲上市公司Progen,此舉將讓基亞拿下Progen71.73%的主導權,打進澳洲資本市場,開啟國內生技業首家在海外掛牌先例。
不僅如此,基亞也正力邀國內重磅級科技大廠入股,參與Progen公司將在近期辦理800~1,000萬澳元(約2.4億台幣)的現金增資,雙方在聯盟和技術資源的整合,也讓TBG從原本只生產檢驗試劑產品拓展至檢驗設備儀器的產出。
基亞副總經理歐朝銓表示,Progen和TBG合併後,Progen將更名為TBG,此一轉投資公司資源的整合,有利於TBG檢驗試驗業務的上市及籌資。
就公告內容,基亞是以百分之百持股的TBG(開曼),與持股19.7%的Progen,以1:1的換股模式進行股份轉換,此一反併購案,讓基亞取得Progen71.73%過半股權,Progen的營運也將由原本的新藥研發、生產延伸至檢驗試劑領域,而TBG(開曼)旗下包括台灣TBG、廈門TBG(德必碁)和美國TBG,也將納入Progen的事業版圖。
由於Progen也將更名為TBG,未來在澳洲上市公司中,TBG的營運類別主力將以檢驗試劑為主。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在檢驗試劑開發已有戰果的基亞,2012年11月才將轉投資上海浩源以6,800萬美元(約台幣20億元)出售給國際大廠PerkinElmer(珀金埃爾默公司、簡稱PKI),此次反併購案,讓基亞旗下TBG順勢進軍澳洲資本市場,更備受關注。
歐朝銓表示,TBG在澳洲上市將有助於檢驗試劑產品在市場上的品牌形象。由於中國已成為全球最重要醫療消費市場,TBG已在廈門海滄區建置的德必碁(廈門)檢驗試廠已正式營運,今年將進行試產及產品報批,預期TBG在大陸已有的營運據點和生產基地,將特別受到澳洲市場的青睞。
法人表示,澳洲生技產業發展蓬勃,在生物製劑、醫藥、及醫材等領域都有全球頂尖的基礎研究成果,TBG在澳洲上市將有助於未來應用當地先進技術結合台灣製造能力的優勢,在市場上攻城掠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