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Kipling全球總裁薇拉(Vera Breuer)2019年推出全新品牌概念「LIVE.LIGHT」,在台打造首間全新品牌概念店,希望吸引千禧世代的目光。


2019-02-20 23:03經濟日報 何秀玲
KIPLING全球總裁薇拉(圖右)分享2019市場策略與代言藝人合影。
KIPLING全球總裁薇拉(圖右)分享2019市場策略與代言藝人合影。
去(2018)年大環境景氣持續低迷,也影響零售業,不過比利時包款Kipling台灣區銷售業績去年與前年持平,這樣的成績並不容易,因為去年是Kipling品牌重新整理的一年;2019年推出全新品牌概念「LIVE.LIGHT」,在台打造首間全新品牌概念店,希望吸引千禧世代的目光。

四大方針 品牌重整

Kipling全球總裁薇拉(Vera Breuer)日前特地來台,參加首間新品牌概念店開幕。面對零售市場的千變萬化,她提到,去年是品牌重新整理的一年,公司內部推出Kipling的「品牌創新願景」,並有四大方針,包括「忠於自我、休閒酷、快樂穿行,及保持好奇,城市探索」等,在商品設計和與消費者溝通上都做出改變,因此去年下半年業績出現明顯成長,這都歸功於前面的改變。
她也提到,去年將全球所有店面進行體檢,將績效不好的店鋪整理或關閉,今年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B1推出新品牌概念店,在商品展示之餘融入客製化手作體驗與休憩的空間,提升消費者購物體驗。
商品方面也做了許多調整。薇拉指出,以往Kipling有很多款式,「訴求太多,也太多重點了」,現在產品聚焦,光是亞洲市場就縮減了30%款式,「讓更少款式創造更大價值」;在客群方面,Kipling過去專注在女性上,針對不同年齡層女性推出各種不同包款,所以店鋪可以看到架上販售如媽媽包等商品,現在則把主要消費者看成一群人,以24至30歲為核心,且不見得局限在女性客群,以這群有自我看法、或喜好中性的年輕人為主。
米奇今年90歲生日,Kipling在2019春夏推出米奇90周年限量包款系列。 ...
米奇今年90歲生日,Kipling在2019春夏推出米奇90周年限量包款系列。 KIPLING/提供

產品聚焦 展現自我

「除了商品和店裝,消費族群設定也做改變,我們讓包包更會『說故事』,因為消費者會購買包包,是因為『我喜歡』,而不是為了具備什麼功能。」薇拉說,這是Kipling要讓包包更年輕,與消費者有更多連結的原因。
這些全面性的改變,展現在今年Kipling春夏新款,以自我展現為主軸,推出品牌概念「LIVE.LIGHT」,主要希望藉由獨特創意與搶眼色彩、輕巧且多功能性的包款設計,讓消費者展現自我搭配品味;這是為了因應全球消費型態變遷,千禧世代消費力已成為全球消費市場中最具影響力的族群。
薇拉說,今年整年度品牌都希望傳達自我展現的風格,就像今年春夏還推出米奇90周年限量包款系列,以現代手繪風格刻畫1928年最經典原始的米奇圖樣,呈現懷舊復古風格,期望讓消費者展現自我,而和米奇的聯名,也是一個新的開始,「相信這是對的方向」。
此外,薇拉認為,經營一個國際性的品牌,必須「全球在地化(Glocal)」,以全球角度搭建好架構,再根據不同市場去接地氣。今年Kipling主打自我展現,台灣市場找來藝人新生代偶像小樂吳思賢擔任一日店長,在其他地方則與不同網紅合作,「同一個故事但說法不同,基本框架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