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2016 請你想想脫下褲子或裙子以後,會發生的現實問題。他還有婚姻,不論你如何的反對通姦罪,刑法的制裁就還是存在,民法的損害賠償也不會少。而在你們還沒結束婚姻之前,這就叫做背叛。不被愛的叫做第三者,這是偶像劇安慰你的話。當你決定在離婚前有婚外情,接下來就是更複雜的愛恨情仇。他或許會為了嫉妒而不放你走,他或許會為了折磨你而折磨他。

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那只是偶像劇安慰你的話…呂秋遠:當你決定脫下褲子外遇前,先想想這些事


來源:dreamstime
他,或許是你同事,每天相處超過八小時。他總是機靈的為你想好如何應付老闆、怎麼收拾善後。他會耐心的等你做完工作,陪你走過街角的那家咖啡店,買杯咖啡給你喝,然後一起搭捷運,在不同的車站下車。他會耐心的傾聽你對於老公的抱怨,告訴你如果是他,會如何帶小孩,還會表演不同的鬼臉逗你開心。 
他,或許是你上司,他會抱怨太太就像黃臉婆,每天只會跟他追著要錢。他會在跟你吃飯的時候,輕輕的放下清酒杯,然後微微的嘆氣說,「唉,我老婆要是像你一樣善解人意就好了。」接著會暗示你,他們已經許多年沒做愛,現在就等著孩子長大要簽離婚協議書。他會告訴你,未來很美好,只要你忍耐一下,而這一下就是好幾年。 
他,或許是你同學會巧遇的老友。多年不見,即使已婚,看起來身材還是保持得很好。聽說他還未婚,或許就是等你出現。他輕描淡寫的稱讚你,看不出是兩個孩子的媽,竟然還這麼年輕可人。你們會開始在line上面曖昧,他讓你感受到被愛的感覺,望著身邊打呼的老公,你覺得面目可憎。 
她,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果真看不出已經結婚多年。你聽她說,家裡的男人會家暴,還不顧孩子去外遇。你心中的豪氣陡然而生,決定保護這個女人。你想著家裡的女人,每天只會跟你要孩子的補習費,簡直俗不可耐,而面前的這個人,不談錢、只談愛,她要的是精神上的伴侶,而且她老公已經很久沒碰她了。你們開始牽手,然後接吻,最後上床,彼此找尋另一半不能給的歡愉。 
但是,請你想想脫下褲子或裙子以後,會發生的現實問題。他還有婚姻,不論你如何的反對通姦罪,刑法的制裁就還是存在,民法的損害賠償也不會少。而在你們還沒結束婚姻之前,這就叫做背叛。不被愛的叫做第三者,這是偶像劇安慰你的話。當你決定在離婚前有婚外情,接下來就是更複雜的愛恨情仇。他或許會為了嫉妒而不放你走,他或許會為了折磨你而折磨他。 
請別忘了,他起床去工作賺錢,為了給家裡更好的生活,他被老闆罵到沒尊嚴;他看著新來的實習生流口水,但是在她邀約他吃晚餐時,他對她說我老婆在家等我吃飯。也請別忘了,她在職場上忍受上司的性騷擾,但是從來沒對別的男人正面看過一眼。她下班就趕捷運回家,只為了孩子沒人陪。她放棄了跟同事去酒吧品酒,只因為你曾經在三年前不經意的說過,不喜歡她這麼做。 
在婚姻裡,看外面的都是美好,裡面看的都是疲累。但是,親愛的,這無關道德,這只是生活。而當你還沒看透這一點,那個第三者扶正後,你很快就會發現,他跟原來分手的那個人,其實一模一樣的讓人討厭。 
因為,你討厭的不是他,而是沒想透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