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2016 「我不是心理師,也不是兩性專家,我只知道,當遇到這件事,若沒有好好正視內心的感受,不論是痛苦、不甘心、被欺騙、失望、矛盾、恐懼......讓它有一個不傷害自己及他人的出口宣洩,我便無法給心裡一個空間,好好思考未來該怎麼辦,即便要分、要合,才有冷靜的思緒做整理及決定。 妳有多久沒放自己一個人假期,獨自去旅行走走?先暫時別管妳先生了,比起花時間去探討他為什麼外遇,不如先照顧自己受傷的心,想哭就大哭幾場,想罵就找個可靠的好姐妹駡駡這個男人吧!(一定要找可靠的,免得以後想修復感情,情緒話卻被不小心傳出去。) 調整好自己,我知道這有點困難,也需要一點時間,但妳一定要這麼做。妳還有母親的角色,妳和孩子的生活需要漸漸恢復正常,或許短暫無法像過去,但至少穩定些。反正妳有一份可以養活自己及孩子的工作,在沒有經濟問題下,更能好好想想對於這份愛,這段婚姻,接下來該怎麼想、該怎麼做,別在乎別人的看法,感情終究是兩個人的事,誰多嘴,就請他負責。我相信吸引力法則,一個人若擁有正面的能量,好的事都會隨之而來。」

「老公外遇該原諒嗎?」結婚20多年後,醫師娘終於有解答了

當手機裡出現她名字的來電顯示時,我心裡想著果然還是來找我了......

「陳太太,這週有空嗎?我想找妳聊聊。」

我們不是很熟的朋友,但有著一個相同的身份-醫師太太

一通電話,讓我輾轉難眠多日,我一直想著:「如果,今日面臨問題的人是我,我該怎麼做?」

打從與老陳交往、結婚至今20多個年頭裡,無時無刻都有熱心的親朋好友提醒著我:

「小心,醫師很容易外遇的,妳要顧好老公。」
「別太放心,妳怎麼知道他在醫院值班,都在做什麼?」
「陳醫師現在變瘦變帥了,妳要更小心唷~」

當下只能笑笑的回答「是呀!是該擔心,還好現在狗仔很多,可以幫我監視。」

很謝謝大家的好意,但老實說,聽久了會膩也很反感,像是個咒語似的在我耳邊嗡嗡傳頌著20餘年。不過,也因為大家的提醒,讓我知道女人必須在婚姻這條路上,要學會做最壞的打算及最好的準備。只是,再怎麼準備,遇到老公外遇,剛開始一定傷心欲絕,哭都來不及了,哪想得到原不原諒?

「妳有聽說我先生的事嗎?」一坐下來,她不改有話直說的個性,開門見山。

「有。」我小心翼翼的回答著。

「我先生說他想結束這段婚姻,他說人生從來沒有為自己做過什麼決定;唸書選學校,爸媽決定;結婚、生孩子,老婆決定,這一次他要為自己做決定,因為他找到真愛了。」她平穩的訴說著,這倒出乎我意料之外。

「那,妳怎麼看?」我問。

「他說要離婚時,我嚇一跳,這些年來我們沒有什麼爭吵,相處也像一般夫妻差不多,況且我和婆家關係很好,公婆都疼我。他說我個性太直,沒有一般女性的溫柔,甚至有時說話有點白目,不會看場合。他說的這些,我都可以接受與修正,他也很疼孩子,為什麼他非離婚不可,我不懂......」

「那孩子們知道嗎?」我問。

「感謝老天給我一對乖巧的兒女,他們不知道爸爸為何不回家睡,媽媽最近為何情緒起伏大且偷偷哭泣;但會默默的把自己的學業顧好,家裡整理好,當做沒事的問爸爸為什麼不回來,很想爸爸。」

「妳有對貼心的孩子。」我說。

「是呀!孩子這麼乖又貼心,家裡也沒有什麼事讓他煩心。他幹嘛非得找一個跟過那麼多男人、且習慣性當小三的女人做對象?他們之間會有真愛嗎?」聽著她滔滔不絕地說著自己的想法,我忍不住插嘴了......

「先別管妳先生奇不奇怪、和小三之間是否有真愛......那都是妳先生要面對的事。我知道妳還是愛先生的,但妳不也因為這件事受傷了嗎?妳正視過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嗎?」我說。

她沉默了…...

「妳想離婚嗎?」我問。

「目前不想,我想挽回看看。」她說。

「我不是心理師,也不是兩性專家,我只知道,當遇到這件事,若沒有好好正視內心的感受,不論是痛苦、不甘心、被欺騙、失望、矛盾、恐懼......讓它有一個不傷害自己及他人的出口宣洩,我便無法給心裡一個空間,好好思考未來該怎麼辦,即便要分、要合,才有冷靜的思緒做整理及決定。

妳有多久沒放自己一個人假期,獨自去旅行走走?先暫時別管妳先生了,比起花時間去探討他為什麼外遇,不如先照顧自己受傷的心,想哭就大哭幾場,想罵就找個可靠的好姐妹駡駡這個男人吧!(一定要找可靠的,免得以後想修復感情,情緒話卻被不小心傳出去。)

調整好自己,我知道這有點困難,也需要一點時間,但妳一定要這麼做。妳還有母親的角色,妳和孩子的生活需要漸漸恢復正常,或許短暫無法像過去,但至少穩定些。反正妳有一份可以養活自己及孩子的工作,在沒有經濟問題下,更能好好想想對於這份愛,這段婚姻,接下來該怎麼想、該怎麼做,別在乎別人的看法,感情終究是兩個人的事,誰多嘴,就請他負責。我相信吸引力法則,一個人若擁有正面的能量,好的事都會隨之而來。」

幾年後,再遇見她時,比之前更美麗開朗,一家四口溫馨景象羨煞旁人,我想她為自己的決定努力了。

若你問我,如果先生外遇,我會原諒他嗎?

多年前,當那位朋友來找我時,我也給自己做功課,但我不想說答案,只因為那時的我,對自己還不夠有自信,怕老公知道了會……放肆。

但現在的我,對自己更了解也更有自信,我的答案是「會」

「當我已認清自己的心意、整理好情緒時,我會原諒他。」
原諒並不表示我們的婚姻是維持現狀
,或許修復,也或是分離。但我想放過自己,放下這個錯誤,不想帶著仇恨過生活,更不想否定自己過去曾經擁有的愛。即便雙方同意復合,願意重新修補信任和親密關係,我也要放下這個讓我受傷的錯,才能好好做修復的功課;即便最後我選擇離婚,若沒放下,離婚後的日子,也一定不好過。
婚姻,不是童話故事中,王子與公主幸福美滿的幻想,它就是一般的生活,是需要經營的。人偶爾都會遇到小感冒,但不需要一有小感冒就用癌症的方式全部切除吧!
婚姻,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