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德國政府近期提出工業4.0政策,大陸也提出製造2025政策,台灣也即將推出「生產力4.0計畫」,目的就在於以智慧機器人、物聯網與大數據(Big Data)為技術核心,推動產業朝設備智能化、工廠智慧化與系統虛擬化發展,來加速提升附加價值與生產力,以創造產業下一波的成長新動能。2014年10月結合7大公協會、22個財團法人與10多家學校與智庫成立的「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 2016年全球物聯網產值預計將達到6,200億美元,物聯網已成為全球各國競逐下一波的重點產業之一。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今(10)日出席兩岸通訊搭橋會議時表示,物聯網(IoT)時代已經全面來臨,兩岸合作互補,有機會成為全球智慧聯網的領頭羊。大陸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率團來台,成員包括中移動、中聯通、中國電信、華為、中興、大唐等大陸指標企業高層,台灣則包括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等產業界高層親自出席。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今(10)日出席兩岸通訊搭橋會議時表示,物聯網(IoT)時代已經全面來臨,兩岸合作互補,有機會成為全球智慧聯網的領頭羊。
兩岸通訊搭橋今天在新竹舉行,大陸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率團來台,成員包括中移動、中聯通、中國電信、華為、中興、大唐等大陸指標企業高層,台灣則包括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等產業界高層親自出席。
2016年全球物聯網產值預計將達到6,200億美元,物聯網已成為全球各國競逐下一波的重點產業之一。
智慧聯網商機龐大,當前台灣正致力推動各項相關產業策略,像是2014年底推出的「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就是參考國際十大4G運營商的創新做法,落實安全健康、智慧商業及生活育樂等3大主軸。
為了帶動產業升級轉型,2014年10月結合7大公協會、22個財團法人與10多家學校與智庫成立的「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就是政府推動鳼升級轉型的積極做法。
沈榮津強調,德國政府近期提出工業4.0政策,大陸也提出製造2025政策,台灣也即將推出「生產力4.0計畫」,目的就在於以智慧機器人、物聯網與大數據(Big Data)為技術核心,推動產業朝設備智能化、工廠智慧化與系統虛擬化發展,來加速提升附加價值與生產力,以創造產業下一波的成長新動能。(工商即時)

出版編輯:林淑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