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2014 台北愛情學院 101 戀愛公寓 維多利亞的秘密SPA莊園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你了解自己、愛自己嗎?自信很強的人,有四種特質:


你了解自己、愛自己嗎?

自信很強的人,有四種特質:

第一、了解自己

一位美國紐約州的眾議員接受卡內基訓練後,記者問他感覺如何。這個議員低頭想了幾秒鐘,說道:「我比以前更了解自己。」每個人都認為很了解自己,但是自信心比較強的時候,你會清楚看見以前疏忽的一面,怎麼說呢?以前多半只注意自己的缺點,一旦多了自信,自己的毛病似乎不見了,其實毛病不是憑空消失,而是因為你開始了解自己的優點何在。

第二、喜歡自己

聖經說的「愛人如己」,真是深富哲理。如果你喜歡自己三分,你也可以愛人三分,如果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你看別人也會一無是處。怪不得缺乏自信的人這麼難纏,他們一天到晚找別人麻煩,認為每個人都是負數。

第三、尊重自己

如果我們不喜歡自己,寶貴的自尊從何而來?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總是對自己說,世上沒有第二個黑幼龍,的確,世界上也沒有第二個你,所以你要有自尊,不要把自己看扁了。

第四、為自己作主

自信的人為自己作決定、負責任、有擔當,預先規劃未來,不必等別人告訴他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